主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放飞梦想 激情创业
日期:2021-10-13 16:17  来源: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量:
2021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精彩落幕
 
        9月30日,2021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在株洲落下帷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湖南中华职教社主任杨维刚,中华职业教育社二级巡视员王朝霞、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邓焕生、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出席活动并颁奖。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杨维刚讲话
 
        杨维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中国已经进入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职业教育大有可为。更多具有职业操守和进取心的优秀老师、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学生、具有发展前景的创新成果从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系列活动中走出,符合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发展要求,符合国家努力成为世界主要创新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需要,符合当今世界创新发展的潮流。
 
        据悉,2021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由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和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承办。分为主体赛和综合模拟专项赛两个赛道,全省共有170余所职业院校踊跃参与。其中,主体赛通过市州和院校选拔,共有443个项目参加全省网评初赛,有83个项目团队脱颖而出入围现场决赛,共产生8个一等奖、16个二等奖、58个三等奖;54所高职院校、12个市州的103个中职学校共推荐406个团队参加了综合模拟专项赛省级初赛,有80个团队入围现场决赛,共产生8个一等奖、16个二等奖、24个三等奖。
 
        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是一项面向湖南职业院校学生创业团队的高规格创业竞赛。自2010年举办以来,大赛至今已经连续开展12届,大赛坚持以提高职校生创业意识、学习创业本领、锤炼创业精神、开展创业实践为指导,成功帮助一大批青年创业者积极投身创业大潮,极大地丰富了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结构,推动我省创新创业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11月份,主体赛一等奖获奖项目和专项赛高职组一等奖团队将分别代表湖南省参加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和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创业成果展和第六届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颁奖典礼也在同期举行。



杨维刚为获奖选手颁奖


中华职业教育社二级巡视员王朝霞为获奖选手颁奖


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邓焕生为获奖选手颁奖


王仁祥为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获奖个人颁奖


比赛现场


参观创业项目